close
『六根日本料理』

因為再過一陣子就要準備出國,

所以這段時間瘋狂的在吃美食,今天要介紹的是『六根日本料理』,

六根位在醒吾技術學院的後門附近,據說剛開始只是一家在路邊賣關東煮的小店,

沒想到目前已經發展到有點規模了;
(內行的都知道老闆娘很漂亮,不過因為我忠厚老實SO我都沒看到…哈。)

另外我發現各大校園附近幾乎有一間不錯的評價日式料理,而六根也是其中之一。
(我覺得另一項風潮可能發展成美式漢堡,這個趨勢好像有點慢慢成形。)



六根的招牌




店門口




包廂位置前的隔板
(到店的時候店內的客人已經約八分滿,雖然沒有訂位,但是意外地做到包廂;桌上似乎會有些限定的菜單,不過也不是貼出來就有,有需要還是要跟店員詢問是否還有食材提供。
Ps.不過該店的包廂並沒有隔間喔,只是坐在類似和式的位置上,然後有需要的話把簾子拉上。)




包廂上的燈飾




餐具
(個人認為:服務員可能要照顧的人太多,熱茶從頭到尾都忘記添加,可以在小小改進,但是問題不大。)




醬油罐
(拍前我已經有自己擦過一次,沒想到還是有點醬油漬XD。)




關東煮
(個人認為:既然是關東煮起家的,那就一定要點一下來品嘗看看,我點了:

地雷:它真的叫地雷…聽說裡面是包海膽,但是我吃不太出海膽的味道,有些許魚卵的口感,個人認為一般般。

泡菜丸子:我個人是超級泡菜控,我認為泡菜味道可以在強烈一點,肉的香氣來不錯,可以試試。

魚卵福袋:顧名思義,就是魚卵,不過魚漿的份量大過魚卵,我還是認為一般般。
現在關東煮都會有沾醬,但是他們家的醬嚐不出令我有驚喜的味道,但也不討厭,整體來說偏甜。)




蘆筍鮮蝦手卷
(個人認為:一口咬下,有股香氣衝了出來,啥~是啥,原來是花生粉,彷彿活跳跳的蝦子在花生粉裡滾了過來滾了過去…
以上食神鬼上身…花生粉的香氣意外跟蝦子很搭,但是值得讚賞的是,儘管花生粉香氣十足,但是花生粉的味道結束後有強烈的蝦子味道跑出來,勢必蝦子品質不錯才能做到如此,另外可以再挑剔的是蘆筍,蘆筍也可以吃的出新鮮度,但是皮的纖維太老,如果可以挑掉會讓整體口感更好,不過這個好吃,下次去我會再點,推。)




握壽司
(個人認為:該店每天都會有限量的生魚片蓋飯,但是我到的時候已經售完了,只好轉向握壽司,慘念…)




鮭魚握壽司
(個人認為:鮭魚的部位不錯,洋蔥跟鮭魚卵豐富了口感,洋蔥也有泡過冰水,不會嗆辣,因為鮭魚卵有一定的鹹味,所以我建議直接食用,不要沾醬油,味道不錯。Ps.我媽是鮭魚控,幫她推一下。)




比目魚鰭邊握
(個人認為:我不知道說什麼,這個必點油脂豐富、香氣十足,青蔥不嗆辣沒有強烈的味道,討厭青蔥的人可以安心食用;微微的炙過,香氣更濃又逼出些油脂,讚啦。我又餓了…註:如果可以這個應該在上面灑點玫瑰鹽,相信一定比沾醬油更好。)




烤雞肉串
(個人認為:這個也是必點,雞肉烤得剛剛好,外皮焦香酥脆,但是還是雞肉還是相當濕潤,烤肉醬的味道我個人也相當喜歡,再灑上一點七味辣粉,唉呦,又餓了。註:他們家的七味辣粉比較起來有辣一點點,不能吃辣的人酌量使用。)




雞肉串馬上清空




加州捲
(個人認為:如果我沒有吃錯的話除了蘆筍,裡面應該有一層是高麗菜,這讓加州捲有點微妙,因為有個高麗菜的味道在裡面或許有人會不喜歡吧,但是整體我認為還可以,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道。)




六根特製咖哩飯
(個人認為:咖哩的味道偏甜,我個人不是很喜歡,咖哩中有雞肉與豬肉兩種肉類,雞肉應該有帶皮和炸過,這讓雞肉吃起來非常香,口感也特別,豬肉片也算厚實,不過重點是它的價錢,讓我覺得這種東西吃過一次就好了,哈…另外可以改進的地方是,咖哩飯有附味噌湯,但是上菜順序錯誤,應該先給我味噌湯再給我飯吧,不過味噌湯夠熱、夠濃,好喝。)




塌塌米
(吃這麼多,休息一下。)




躲在山上的豬
(個人認為:這道的定義應該是下酒菜,既然是下酒菜,口味就要夠重,我認為味道可以重在一點,畢竟我單吃都覺得略為清淡了點,份量也稍微得有點不足,不過好吃不會太過油膩。)




六根外的一景




握壽司回顧




總結:整體來說,我認為六根算是不錯的店家,比起其他的平價日式料理算是擁有不錯的品質與用餐環境,也吃得出食材的新鮮,是一間有機會我還會想要去的餐廳,但是附近停車可能是個問題,如果要前往用餐可能要想一下解決辦法。
Ps.如果有機會到該店用餐,別忘了朝聖一下六根版的孫芸芸。



六根關東煮‧SASHIMI‧地酒

地址:220台北縣板橋市新海路3號

電話:0958-181368

營業時間:中午12:00~14:00;下午16:00~24:0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摳零。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