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我跟寄宿家庭的關係只有到昨天,

 

所以從今天開始我需要開始自己準備自己的中餐與晚餐,

 

於是我跑到了多倫多的大賣場,walmart買了一些東西,

 

本來想要順便買電鍋的,可是那裡的電鍋已經賣完~唉~可惜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買了食材和有需要的東西:

 

咖哩、雞肉、馬鈴薯、洋蔥、麵包、保鮮盒、泡麵、還有喉糖跟零食,

[泡麵、喉糖、洋芋片,當然都不是今天的食材。]

 

本來想要買一點紅蘿蔔的可是賣的量實在太大了,不得不放棄~>"

 

 

 

那就開始準備食材了,先把馬鈴薯削皮,

 

 

 

削完皮的馬鈴薯切塊,因為我很喜歡吃煮過的馬鈴薯,所以我煮了三顆,

 

不過要注意不要切太小塊,馬鈴薯熟了以後很容易化掉,會稍微小一點點,

 

尺寸可以自己斟酌,然後洋蔥切好,雞肉也是,不過我的是雞腿肉,而且有點大塊,

 

所以我逆紋切,這樣口感好一點,比較好咬,另外旁邊一點點的是大蒜,

 

『我覺得咖哩是一到很容易的料理,基本上隨便煮都不會難吃,

但是要煮到比好吃再好一點點就需要注意一點小細節,

所以爆香一點大蒜的用意就是提升香氣,這是一般我們會忽略的步驟,

但這個步驟卻可以提升整個味道的層次,下次你也可以嘗試試試看。』

 

 

 

因為我買到的是去骨去皮的雞腿肉,所以就直接用一點橄欖油爆香大蒜,

 

然後放入雞腿肉稍微炒香它,這個步驟的原因有兩個,一個是讓雞肉多一個焦香味,

 

另外就是雞肉上還是有點油脂,等等再炒洋蔥跟馬鈴薯的時候香氣也會更好,

 

 

 

雞肉炒到大概約半熟就可以了,因為等等還需要悶煮一段時間,

 

炒太久就不好吃了,所以大概到這種程度就可以先起鍋備用,

 

 

 

雞肉起鍋以後,千萬不要把裡面的油到掉,直接倒入洋蔥拌炒,

 

 

 

然後加入馬鈴薯與洋蔥一起炒,這個步驟也很重要,

 

因為洋蔥要炒到有一點焦糖化這樣甜味才會釋放,

 

但是就需要一點耐心,還有不斷的翻鍋,等到有點焦色出來,

 

就差不多可以準備下一個步驟了,

 

 

 

算是今天的主角,綠咖哩,因為這邊沒有賣咖哩塊,

 

所以我買這種罐裝咖哩,本來有考慮買咖哩粉,但是我擔心那個味道我不喜歡,

 

所以最後還是選擇感覺比較安全的這個罐裝咖哩,

 

 

 

雖然這種罐裝咖哩都會有建議的稀釋量,但是味道還是靠自己的嘴巴最牢靠,

 

最後我加了約四分之三罐的水稀釋,

 

 

 

等咖哩的香氣有出來的以後加入炒半熟的雞肉一起燉煮,

 

因為轟媽的鍋子並沒有鍋蓋,所以我用了鋁箔紙當作鍋蓋,

 

這招是從日式料理那學來的~XD

 

 

 

因為我沒有電鍋,我也不會用這種爐子煮飯,所以今天的主食我買了法國麵包,

 

趁著小火燉煮我的咖哩的時候,把麵包切塊,斜刀切,另外如果可以規劃一下做菜的順序,

 

那就不會手忙腳亂,還有轟媽家只有牛排刀,拿來切洋蔥、馬鈴薯、麵包,直在有夠難切的....

 

 

 

最後回來確認咖哩的味道,還有馬鈴薯的熟度,

 

基本上確認的方法很簡單,挑一塊最大的馬鈴薯,用叉子戳它,

 

如果它會輕易的分成兩半,那就表示它熟了,

 

最後,起鍋前,記得試一下味道,如果不夠鹹,在適量加入鹽巴,

 

記得鹽巴要在起鍋前再加,有兩個原因,

 

一是,因為你的鹹度會因為我們添加了不同的材料產生變化,

 

所以起鍋前再加調味料才是正確的,因為這是最終的味道;

 

二是,鹽巴加的太早,因為滲透壓的關係,很容易讓你的雞肉水份流失,

 

這樣你的雞肉就會顯得乾、柴,所以千萬記得,調味料起鍋前再添,

 

當然講完這些,此時已經香味四溢了,WOW~~~~

 

 

 

然後,我們就呈盤了~~~~~~~~~~

 

綠咖哩算是泰式的料理,甜甜鹹鹹辣辣的,椰奶的香味很明顯,

 

 

 

拿一塊麵包沾一下咖哩醬,O~M~G~怎麼會這麼好吃~~~

 

 

 

這算是很簡單的料理,如果你也喜歡,明天就吃咖哩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摳零。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