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轟媽從上個禮拜就不斷的告訴我,今天她會不在,

所以早就打算在今天給自己煮一頓好吃的, 

於是一下課我就去寄宿家庭附近的超市採買, 

是我只有一個人,實在不太好買,畢竟要顧慮到份量, 

[現在我終於知道我娘說兩個很難煮的原因了。]

於是我就買了一些,就打算今天吃完,還有明天的中餐, 

結果採買的材料如下:

 

 

我買了一包花椰菜,一塊牛排,一塊牛肉, 來這裡幾乎都沒有吃到青菜,

所以我本來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有菜, 至於牛排,我來到這個美式的國家將近兩個月了,

沒有吃個牛肉怎麼說的過去, 所以我想這樣的採買結果是相當合理的~XD

 不過我不得不提一下,加拿大買東西都需要加稅,安大略省的稅是13%,

 但是只有採買生活必需品是不需要課稅的,真的是就甘心~~ 

話不多說,馬上就開始煮了,可是因為我一個人要照顧太多東西, 

所以不太能分心拍照,所以照片跳來跳去的,不足的部份我就只好用文字轉播了,

 首先,因為家裡只有橄欖油,但是橄欖油不耐大火,所以我就不用它了, 

我直接切下牛排上的油然後放到鍋內,等熱鍋煎出牛油,才把牛排下鍋,

 

 

 

應該可以看得出來鍋子有點小,勉勉強強把牛排放進去, 不過因為加拿大都是用電爐,

不像台灣的瓦斯爐,其實火候有點難掌控, 正確的牛排煎法應該是要很熱的鍋,

這樣才能瞬間把肉汁封在裡面, 但是我的條件只有這樣,所以我只好便順著它, 

[鐵氟龍鍋千萬不要燒太熱阿,會有毒,我這個就是...]

 煎肉,切記不要一直翻動你的肉片,安心的讓它去吧~XD 等煎到這樣的程度以後,請翻面, 

 

 

 

掌控的剛剛好,沒有過焦,水,我餓了... 等另外一面也這樣程度的焦,我就起鍋了,  

 

 

當然,只有這樣是不會熟的,尤其是帶骨的牛排, 於是我把牛排用錫箔紙包起來,

放進烤箱,烤箱我有預熱,然後再烤的10分鐘左右, 因為有錫箔紙,

所以不用擔心烤乾了或是什麼, 一樣,放心的讓它去吧~ 另外花椰菜的部分,

一開始我就有熱水鍋,我用蒸的方式,把它蒸熟, 至於為什麼用蒸的,

因為花椰菜的養分是水溶性的,所以如果用水煮的, 你的養份就都會流失,

因此我選擇用蒸的,但是因為我忘記拍照,所以文字轉播... 

再來主角牛排已經煎起來以後再烤了,所以我還有一些空檔, 

所以我把另外一塊牛肉,切成大口條狀,用煎牛排剩下的牛油,

先把牛肉煎熟, 然後把蒸半熟了花椰菜丟進來,因為花椰菜用蒸的,

所以帶有點水份, 於是在炒牛肉花椰菜的時候,就不需要另外加水,

 因為食材都在半熟的情況下,所以很快就熟了, 在要起鍋前,我加了一點鹽巴跟胡椒,

然後就完成了我明天的中餐。

 

 

 

 

至於為什麼要煎這個蛋,因為轟媽說這是我的晚餐, 也就是有付錢的,

所以這個食材怎麼可以不用,於是我煎了歐姆蛋, 正確的做法是要加火腿跟番茄,

但是我沒有,因為我已經有一大塊牛排, 跟一堆花椰菜,所以我決定加起司就好,不要那麼奢華... 

放入盤中以後記得灑上一點香料,好看又好吃, 

 

 

 

牛排烤過以後錫箔紙上有些湯汁,我是直接到在牛排上,

 但是你也可以選擇到回去鍋中,再加點紅酒,這樣你就有醬汁了,

再來我沒有紅酒,加上我不愛這樣,所以我選擇直接到回去牛排上,

 終於完成了這幾個配菜以後,我的超大份晚餐好了,

 

 

 

蛋的部分煎得很漂亮,金黃色~XD~超好吃~GOD~ 

花椰菜我並沒有調味,很鮮甜, 

牛排的部分,我本來以為會太老,結果剛剛好,很嫩,

 調味的部分我只有選擇沾海鹽,

因為很好吃,所以很快的我就解決了這個晚餐, 

我只能說我吃的超級無敵宇宙開心,哇哈哈哈哈哈,

 對了,最後還有哈根達斯的冰淇淋當甜點, 

為我巨大的晚餐畫下美麗的句點。 

最後再來一張圖做整個ENDING吧。

 

 

摳零抵。多倫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摳零。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